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管理团队
机构设置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中华传统文化学院是我校按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建设首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的要求设立的二级学院,也是全校最年轻的二级学院。学院坚持以党中央、国务院、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文件精神和重要思想为指引,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创作、普及、文化创意与创新、社会合作与服务为基本职能。2021年9月与巴文化研究院、秦巴文化产业研究院、书法艺术研究院合署办公。

学院目前有教职工30人,其中博士6人、高级职称1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专任教师中的硕博士比例达到100%;另有兼职教师和兼职研究人员40余人,学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建有书法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有省级科普基地四川巴文化普及基地和达州市社科普及基地,以及2个市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巴文化传承发展研究中心、川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教职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9项,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出版专著20余部,自编教材《大学书法》被列为四川省本科高校规划教材。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入展省级以上展览及获奖60多人次,多次在全国和省级大学生艺术节获得一等奖,培养的学生多人考上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硕士研究生。

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秉承“弘文励教,培根铸魂”宗旨,坚守“明德、博学、守正、创新”院训,紧紧围绕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通融合并实现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努力将学院建成立足本校、辐射地方、省内有名气、全国有影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人才培养中心、宣传普及中心、研究创新中心、传播交流中心、社会服务中心,为实现学校“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