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大学书法》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典型案例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12-19 11:22:22 文章点击数:[]

12月4日,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认定名单的公示”结果,我院《大学书法》成功入选。

《大学书法》是我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必修课程,主要培养学生对汉字的亲和力、书写力和表达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自信。该课程教学充分挖掘思政元素,并将其充分融入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体系,使知识传授和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高度融合,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据悉,本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和课程思政典型案例遴选工作,旨在认真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深化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的建设和改革创新,持续深入抓典型、树标杆、推经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全面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经各高校推荐、评审遴选等程序,全省认定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100个、课程思政典型案例220个。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夯实制度和条件保障,通过推进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来实现课程思政持续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已获批立项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1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此次《大学书法》入选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对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将进一步巩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持续深入抓好课程思政建设,从专业整体出发实施系统化、全要素的思政教育,推动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融合的课程思政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郭岩、陈敏;初审:胡涛;复审:熊明川;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