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12-05 08:45:56 文章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我院在艺术传媒大楼3025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副院长熊明川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会。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秦静强调,目前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院召开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和必要。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要从个人、专业、学院、学生和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等角度深刻认识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文件制度,以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要求做好教学资料规范和行课规范;二要落实责任追究,各级审核部门和人员要认真审核各项归档教学资料,谨慎签字,把好质量关,谁签字谁负责;三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及时查漏补缺,加紧整改,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王赠怡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和行业认证的相关要求,指出要常抓日常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资料及时归档,对不符合要求规范的教学资料和试卷材料,要及时按要求整改。他提倡院领导率先垂范,做规范化教学管理的榜样。要求教研室发挥好教学资料规范化管理的第一审核人职责,对不符合规范的教学资料,坚决要求整改。

副院长熊明川要求全体教师按照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守上课纪律,精心准备教案,带好上课必备教学资料,遵守课堂教学规范,杜绝教学事故发生。他结合前期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出卷阅卷等规范化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重点讲解了教学进度表、教案设计、试卷批阅、试卷档案袋内装材料填写规范等问题。

教科办通报了核查教学资料和试卷情况,领学了《常见教学事故认定》《考试管理办法》等文件的部分内容。

会议还听取了学院青年优质课竞赛备赛情况,鼓励参赛教师积极准备,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本次教学工作会既是一次动员部署会,又是一次检查整改会,对推动我院教学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提前布局书法学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供图:郭岩、周秋银;撰稿:向娟;初审:胡涛;复审:熊明川;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