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副书记秦静宣讲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12-29 15:48:53 文章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秦静在艺术传媒大楼3025交流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秦静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即“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其中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历史和时代背景,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的深层次原因。

秦静从“重要历史关头”这个视角,指出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他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形成了一个系统、成熟、科学的指导思想体系,并且在这个思想体系的指导下,在一个有着56个民族和14亿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执政70多年,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世界奇迹,响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个问题,使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动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后,秦静强调,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用科学发展成果来检验学习效果。(撰稿、摄影:周学梅;初审:史明娜;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