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赴达州市耀华中学开展书法美育交流暨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4-03-22 11:20:03 文章点击数:[]

3月20日,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秦静、副院长熊明川偕书法学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师一行九人,前往达州市耀华中学开展书法美育交流会暨访企拓岗活动。

 

秦静一行得到了耀华中学董事长、总校长黄耀东先生的热情接待。在黄校长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耀华中学的陶艺实训室、书法创作室和艺术作品展,听取了该校人才培养、教学成果、书法课程开设等情况介绍。交流会上,秦静介绍了我院书法学专业实践教学情况和毕业生情况,提议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书法美育事业的繁荣发展。他真诚希望耀华中学坚持“办良心教育”的初心不改,进一步做大做强,把达州民办学校的品牌擦亮。熊明川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状况和书法美育、书法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耀华中学共同探讨书法美育的创新之路,培养出更多具备审美情趣和文化底蕴的青少年人才。

黄耀东先生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书法美育事业发展作了积极回应。他认为,书法教育不仅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更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他表示乐意为我院书法学专业提供见习、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青年人更好实现自我价值。他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书法教育的繁荣发展。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还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两所学校的书法教师们还进行了笔会交流,精彩的现场书法艺术展示将本次交流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交流了解了以耀华中学为代表的中小学书法美育现状,以及基础教育对书法专业教师的要求和需求,为我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化课程及教学改革等工作提供了一手素材,也为我院学生见习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图/撰稿:郭岩、陈敏;初审:胡涛;复审:熊明川;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