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长侯忠明一行来院调研指导新学期班会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4-03-04 15:32:46 文章点击数:[]

3月3日18时,校长侯忠明教授来到艺术传媒大楼3027教室,参加我院“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并调研指导新学期班会开展等工作。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和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书法学专业2023级指导教师和学生共计九十余人参加。

侯校长一行全程观摩了我院“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部分学生关于假期生活与收获以及未来规划的汇报。侯校长对本次主题班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班会团会建设管理的实施办法》,发挥班会团会的治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班会团会质量,提高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他还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班团活动,多向师长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高综合素养。

新学期伊始,侯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要热爱集体、融入集体。要珍惜友谊,求同存异,相互包容,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干部同学要发挥作用,组织带领大家建设温暖、团结、友爱的集体,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二要涵养家国情怀。要传承弘扬中华人文精神,构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胸怀和格局,拓宽视野,乐于助人,关心天下大事,主动走进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三要学好专业。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业学习,贯彻“以展促学”理念,勤学多练,精益求精;要在“技以进道,学以养德”上下功夫,注重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书法理论水平,在“技”“道”“养”上不断实现突破。四要全面发展。要广泛涉猎各科知识,积极参加各种专业竞赛和体验活动,热衷劳动实践和志愿服务,努力成长为基础厚、口径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五要做好规划。要先规划再力行,树立明确清晰的发展目标,并为之持续奋斗,做到心中有光,脚下有路。

本次调研是落实学校“领导干部联系教学班”工作部署的务实举措。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与二级学院的联系,促进了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教学院系工作的深入了解,为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图:苏浩卿;撰稿:冯华;初审:胡涛;复审:张桢;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