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熊明川教授一行参加“达州历史名人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03-29 10:02:24 文章点击数:[]

328日下午,副院长熊明川教授一行受邀参加在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举行的“达州历史名人进校园”活动,与来自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达州市巴山文学院的专家学者一道,为达州巴文化在中小学的教学普及、传承发展献言献策。

座谈会上,熊明川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巴文化进校园提出四点建议:一要知其形、学其神、润其心,要在育美育德上下功夫;二要点面结合,既要惠及更多学生,更要以点带面打造精品;三要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多方力量;四要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注重形象生动,既要讲好古巴人故事,也要传承好新巴人精神,特别要将巴文化与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结合起来。马雷博士、李晓龙博士、石亮亮老师也先后发言,开展讨论交流,为传承和保护达州巴文化献言献策。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与江湾城学校全体师生一起聆听了达州市巴山文学院院长龚兢业做的题为《传承名人精神 勇做先锋少年——巴渠历史名人(以元稹、唐甄为例)的当代价值和教育意义》的学术讲座,观看了该校巴文化民歌诵唱、钱棍舞等教学成果展演,欣赏了学生融合巴文化元素创作的刺绣、蜡染、竹编等工艺作品,体验了巴文化传承体验中心,全方面感受该校“巴文化进校园”建设成果。

“达州历史名人进校园”是我院与达州市巴文化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文化普及活动,是今年四川巴文化普及基地的一项重点工作,通川区一小江湾城学校是首批活动单位,该活动将陆续在市内其他中小学校开展。(摄影、撰稿:石亮亮    初审:史明娜     复审:熊明川     终审:秦静)


Copyright @ 2021 ctwh.sa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四川文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 互联网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编:635000 [后台管理]